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原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杨得瑞

    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9 点击量:

    2024年2月28日下午,贺兰山学术讲座第六十六期在贺兰山校区未来教室一楼报告厅举行,原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杨得瑞教授级高工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水资源管理的实践与挑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主持,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宁夏水利行业相关专业人士、必赢电子游戏网站领导班子成员、师生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杨得瑞教授从水资源管理成效、水资源管理做法、水资源管理挑战、水资源管理展望四个方面对我国水资源管理现状进行了全面阐述。在讲座过程中,强调了在人口不断增长、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进程当中,保障供水安全并维系良好生态,平衡好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和生态环境用水的意义;从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三个方面概括了我国水资源管理的做法;从有多少水、能用多少水、用了多少水、用的好不好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水资源管理存在的挑战;最终从提高供水质量和可靠性、保障河湖生态环境用水、推进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三方面对我国水资源管理的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王忠静副校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从讲座内容中提出了一些具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亮点,强调了水资源管理及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勉励水利专业的师生们进行深入研究,提升大家的专业认同感。随后,杨得瑞教授对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使得我校师生全面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管理的发展现状,体会到了政策背后所蕴含的科学原理。报告会最后,王忠静副校长为杨得瑞教授颁发了贺兰山讲座证书。

主办: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 Copyright 2023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