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必赢电子游戏网站迎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根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依托于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必赢电子游戏网站承担的“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五年工作定期评估,这是继2018年以来的第二次评估。校党委、学院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认真总结、科学凝练,得到了三轮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


    “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于2009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建设,以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新技术与设备、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评价与调控技术、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新材料为三个研究方向,旨在建成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引进消化和培训推广为一体的、具有干旱地区鲜明特色和优势的能代表西北旱区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领域发展水平的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评估对工程中心意义重大,评估材料种类繁杂,时间跨度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李星书记、彭志科校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工程中心评估工作;李学斌副校长、王忠静副校长、李建设副校长、王青云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程中心汇报并对总结材料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工程中心主任田军仓教授对代表性成果反复研究,高屋建瓴、悉心做好顶层设计,亲力亲为、组织工程中心成员全面总结,高度凝练了5年来的特色和优势成果。必赢电子游戏网站科研院胡衡、高忙忙、刘翔宇、黄越等领导全程指导评估成果总结和汇报答辩工作。


    图1校领导多次听取评估汇报并进行指导


    图2工程中心成员激情满怀通力合作


    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党委书记尹娟、院长毛明杰同志亲自制定了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了报告编制、信息收集、审查工作等专班,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倒排节点,加班加点,认真推敲,反复打磨,精心斟酌,对评估要求提交的5年工作报告、汇报材料和佐证材料进行80余次信息迭代和修改完善。


    2023年10月10日,工程中心负责人组织核心骨干成员对网评材料进行了集中撰写,校领导及科研院对网评材料进行了初审并给出了修改意见,并按时提交了网评材料;2023年12月5日,校领导亲自率科研院、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工程中心有关负责人及共建单位组织了现场评估,教育部相关领导及评估专家来到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对工程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中心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质询与交流,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并给出了高度肯定与良好的评价;2023年12月28日,李学斌副校长带领科研院、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工程中心有关负责人前往教育部,由工程中心主任李王成进行汇报,汇报流畅清晰、准确简洁,各模块联系紧密,语言朴实逻辑清晰、特色优势突出,回答问题直接了当,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图3长江学者胡衡教授(左一)全程指导


    图4李王成副主任向教育部专家组汇报


    工程中心依托必赢电子游戏网站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生态工程及信息工程等多个学科,评估期内在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成绩显著。通过这次评估,学院收获了丰富的经验与教训,决心基于此次评估收获,进一步明确工程中心建设思路,加强工程中心日常管理,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定期召开技术委员会,及时讨论和梳理工程中心的定位及方向,加大引进学科负责人及中心负责人的力度,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依托单位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和指导工程中心,进一步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和行业共性技术问题,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持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供给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文:何进宇

    审核:尹 娟

主办: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 Copyright 2023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