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粟晓玲教授为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1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2023年10月1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粟晓玲教授应邀为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师生做了题为“变化环境下干旱传播机理及预警预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娟、副书记徐利岗、副院长刘海峰和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李王成主持。



    粟晓玲教授从研究背景、干旱传播机理、干旱预测、变化环境下水文干旱归因与预警四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结果,凝练了如何识别不同类型干旱之间存在的传播?如何揭示气象干旱向农业干旱和生态干旱的传播机理?如何定量识别变化环境下水文干旱成因并提出干旱预警方法?通过对模型和评价方法的对比和优化,显著提高了大区域尺度干旱预测的精度,为旱情识别和预测预警提供了理论基础和重要参考。并展望了大气环流因子和陆气耦合对水文气候变量动态变化的长期影响;干旱预测模型向次季节和季节尺度推广的可行性;非平稳性假设和非一致性相关理论在揭示变化环境条件中的应用及作用机制。



    最后,李王成副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感谢粟晓玲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学术报告,鼓励各位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潜心钻研、用心思考。通过这次学术报告,让师生了解了旱情预测的相关研究现状和前沿方向,开阔了学术视野,启发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学院也将持续为师生举办高层次的学术报告。

主办: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 Copyright 2023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